今天是:
欢迎访问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网站!

我校刊物编校质量检查成绩历史最佳

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793

近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开展期刊编校质量检查情况的通报,我校现有6本正式刊号的期刊中5本编校质量为“优秀”, 1本为“合格”。这是我校主办的刊物在上海市历次编校质量检查中取得的最佳成绩。获得编校质量“优秀”的期刊分别是期刊社负责编辑出版的《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上海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教育学院编辑出版的《外国中小学教育》。数理学院编辑出版的《上海中学数学》编校质量检查为“合格”。我校期刊社与上海教育出版社合作编辑出版的《教育参考》,与复旦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与上海人民出版社合办的《世界历史评论》,以及上海旅游专科学校主办的《旅游科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学报)》编校质量检查结果也可喜地获得“优秀”的好成绩。

编校质量与学术质量共同构成学术刊物办刊水平的主要标志。我校各刊主编和编辑部对提高编校质量非常投入,常抓不懈。期刊社还专门实施了“编校质量年”的活动。本次检查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学校对期刊工作的重视,求真务实显成效,同时也展现了全校期刊工作展现的同志们爱岗敬业和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期刊的编辑质量,此次编校质量检查获得优秀的刊物,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将颁发证书予以表彰。期刊编校质量检查是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为了提升上海期刊出版质量,促进上海期刊健康发展,根据《出版管理条例》和《期刊出版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结合上海期刊出版实际,每两年一次定期开展的全市性活动。检查分为初审、复审、申诉、仲裁等阶段。差错率小于或等于万分之一的为优秀;差错率在万分之一至万分之三之间的为合格,万分之二为合格警示线;差错率大于万分之三的为不合格。本次检查期刊共612种,其中217种编校质量优秀,占比35.5%344种编校质量合格,占比56.2%51种编校质量不合格,占比8.3%

供稿:期刊社,执笔:陈吉,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