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网站!

期刊社社长洪庆明教授为徐汇区研究生党员做学术报告

来源:期刊社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26

2023年11月15日下午,期刊社社长洪庆明教授在徐汇校区东部党建服务中心为研究生党员做了题为《研究生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的学术报告。洪庆明教授以在校读书时间尤为宝贵开始,鼓励研究生利用人生中最轻松最自由的读书时光,大量的阅读。接着,洪庆明教授从三个方面谈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论文撰写:如何确定研究领域方向;如何读书?如何撰写学位论文和单篇论文。最后,洪教授讲授了中文人文社会科学的发表及发表期刊状况,学校内外的网络资源挖掘和利用等。讲座直接关系研究生学习和论文撰写发表的方方面面,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学生党员大讲堂是期刊社党支部申报的机关党委“做一件实事”项目“‘学术论文写作指导’巡回讲座”的第5讲,也是主题教育师生面对面活动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