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网站!

学报入选最新版“北大核心期刊”

来源:期刊社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日前,北京大学图书馆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发布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10版)》(2023年版)。《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编“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的核心期刊”。这是本刊连续第6次入选。

 由上海师范大学主办的《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58年,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大学学报之一,跻身于国内各种最主要的主流学术评价数据库。2023年,学报继第九次入选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之后,再入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目录。《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牵头研究和编制的中文核心期刊目录,为图书馆采购提供具有指引意义的目录清单,是国内期刊评价广为流行的权威数据库。

 学报编辑部诸同仁长期以来始终坚守初心,本着“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的宗旨,严把政治方向关、学术水平关、编校质量关,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学报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校内外学者专家的厚爱,离不开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离不开主流数据库提供的办刊指引和有利督促,在此深表诚挚谢意!学报全体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以学术为志业,兢兢业业,努力做出一份能够标识“上海师范大学”学术与学科特色的学报,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服务,为中国式现代化事业提供智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