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网站!

期刊社召开2023年终总结大会

来源:期刊社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40

112日下午,期刊社召开2023年终总结大会,并举行两位资深编辑荣休仪式。期刊社社长洪庆明做了2023年期刊社年终工作总结。期刊社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洪庆明社长在会上首先感谢期刊社全体同仁为期刊社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肯定了期刊社2023年度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作为全国“三大文摘”之一,在学界有着很大影响,创刊40周年之际进行的新一轮改版工作有条不紊;《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3年连续跻身“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等核心数据库,各种排名在全国名列前茅;《现代基础教育研究》继续入选“CSSCI来源集刊”,在全国基础教育界发挥着重要作用;《上海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影响因子也在持续上升。洪庆明社长强调,期刊社是历代期刊人薪火相传、苦心经营的结果,是上海师范大学面向全国学术界的门面窗口,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加强校内外合作交流,引进好稿,杜绝关系稿,在内容和指标上争取更上一层楼。

会上,洪庆明社长还为冯珍珍、丁又双两位2023年退休的资深编辑举行了荣休仪式。两位老师分别为《上海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服务了二十多年和四十多年。洪庆明社长代表全体期刊社成员感谢她们为期刊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期刊社几位老领导和全体成员也进行了座谈。学报编辑部前主任王正平教授从如何加强内部纪律管理等方面,给期刊社提供了很好的建议。《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前总编姚申编审作为创刊主编,分享了文摘40年的发展历程,并提出文摘的未来发展方向,应继续着力提升其品牌效应,培养优秀、专业的编辑人才,在新的历史起点继续为中国学术界做出贡献。期刊社前社长何云峰教授指出期刊社发展存在的各种困难,包括经费不足、编辑队伍培养不够等诸多方面,任重而道远。

陈吉副社长对各位领导及所有同事表示感谢,同时还介绍了今年期刊社编辑团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指出期刊社是一个大家庭,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继续扩大期刊社的品牌影响力。期刊社其他成员也做了发言,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撰稿、拍摄:李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