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网站!

期刊社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暨全体成员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期刊社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6日下午,期刊社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暨全体成员政治理论学习大会。期刊社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吉副社长主持。期刊社社长洪庆明做了主旨发言。 

洪庆明社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期刊社的工作,坚持学术为公器,关注学术性、前沿性和具有强烈现实关切性的问题。洪庆明社长回顾了期刊社2023年办刊情况:期刊社总体上实现了业务、人员、财务等方面平稳向好的过渡,特别是在办刊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期刊社下属的5本期刊保持了高质量的发展。为适应当前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日益繁荣的局面,适应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出版频次不断加快的情况,《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从双月刊改为月刊,是2023年下半年筹划施行的重大变化。改版之后的文摘,内容设置继续沿袭学科分类、问题意识分类的传统,同时强调关切现实问题、新兴交叉学科等前沿理论与方法,强化专题探究的议题和文章遴选,作为全国“三大文摘”之一,为中国新时期学术繁荣和话语体系建设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继续实行内容和指标两手抓,影响因子和转引数据突出;《现代基础教育研究》栏目办出了特色,质量和影响力持续稳定提升。

洪庆明社长进一步提出2024年期刊社的工作计划,要加强期刊社制度化运作,制定并印发《期刊社成员工作规范》,实行人事制度改革,将业绩与考核挂钩,对表现突出的编辑按规定给予绩效奖励等。强调编辑对学术对现实要有敏感性,要有学术判断力,惟如此,才能在做刊物当中发掘出优秀的作者和文章;提出2024年要不断提升期刊社品牌期刊在学术界和期刊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洪庆明社长也对自身工作提出期望:2024年将做好校内外联络,以办好刊物为职责使命。

 

 

撰稿:张曼

摄影:李嘉君

审核:陈吉